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人生的篇章 - 女孩與情感

某位古人曾經說過:『女孩哦~年輕的我對妳興趣滿溢,卻因為沒有能力供養妳而得不到妳的菁睞,可是當我有能力供養妳的時候,我卻已經對妳失去興趣了。』

戀情是否有限期?答案因人而異,所以我不會用對或錯,是好是壞來衡量,但我相信那是所有情深男女都能感同身受的說話!不怕害羞地說,我也能感同身受!

喜歡一個人,是很愉快的事,若果會變得痛苦,那肯定是自己因為害怕對方拒絕自己的感情而自尋煩惱,但要知道喜歡一個人,是不須對方同意的!有些人會稱之為單戀,有些人會說是自欺欺人,更有人會覺得不求回報的戀情是天大的笑話及浪費時間!

可是我就是覺得,戀情不是投資,單純是一份情感,沒有重量沒有買賣的單位,更絕不可以用“功利主意”來詮譯這種情感,否則這份情感就會變質,變成只有質量的腐壞東西!戀情這件事除了自己,根本與他人無關痛癢!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不要緊,但也請其他人不要抹殺掉我喜歡她的心,我的心是僅限屬於我的,其他人無權利亦無資格去干涉或傷害這顆心、這份情!我是這樣想的!

倘若喜歡一個人的同時,對方亦喜歡自己,而且也願意不求回報的付出情感而非物質,那就是相戀,能與一個人真心相戀,是人生中最難以言喻的感情篇章,對人生有重大的影響,其爆炸性威力僅次於跟重視的人死別生離之情!

與喜歡的人相戀,只是想念也能會心微笑,只是一個眼神一次對望,都能撼動心靈;只是一下觸摸一次碰撞,只尺之間相伴而行,足以讓內心小鹿亂撞;用心地為對方設想各種各樣的事情,只期許對方的回應一言半語,甚或只是一個低頭微笑,就彷如遭受電擊一樣般倍受剌激,內心動盪的感覺教人欲罷不能;櫻花色紅唇相接,五指輕扣,雙目微合,瞬間世界僅剩妳和我!往後的日子,爾汝之間的關係或許時會淡化,時會緊密,但這份情感必然續存,直到爾汝的一切皆消失為止!

喜歡一個人的「情」感,其實很簡單!
跟一個人真心相「戀」,卻得來不易!

所謂的戀情,就是這麼回事!
『世界』並不美麗,但亦因此而『美麗』!


雖然「情」,早已擁有,
但是「戀」,卻是我今生也無法涉獵之物!
不為也,非不能也,原因,多不勝數!悲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