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曾幾何時,吃燒味飯長大的人們已成忘恩負義之輩

曾幾何時,在網上看到某某權威科學研究結論指出,燒味飯是營養不均的飯,長期食用會對健康做成嚴重不良影響,不久之後,身邊的同事、朋友,甚至以前曾一起吃燒味飯的舊同學,當說到燒味飯時,都異口同聲說出跟報告一樣的話,大家都忘了燒味飯的貢獻與恩惠,讓我覺得很悲哀,心裡替燒味飯不值,如果我是燒味飯之神,必然會覺得被人恩將仇報,你們這些忘恩負義的傢伙,怨嘆哦怨嘆!!


這是今天在深水埗逛街後,在街市附近買的飯盒,價值多少錢?你不妨用3秒估下!!
良心燒味飯套餐

如果閣下未曾在小型公共屋邨住過,或長期出入過,應該是很難估到的。

這個雙併飯的價錢,是二十元...仲有錢找,唔信?我騙你有錢分嗎?換轉你俾返個理由我點解要騙你好嘛?

今時今日,公元後二零一二年的七月,還能用這個價錢買到一個如此美好的飯盒,而且仲要送埋一個菜湯,實在難能可貴得令人感動到想流淚!要是我哪天突然窮到燶,又想要用最少錢吃一頓滿足又飽肚的飯,相信我只能步行去相距兩條邨外的這個街市附近,才能買得到這個物超所值的飯盒!

再望真D,鋪滿了燒肉與叉燒作餸,仲有菜在裡面,滿滿的白飯,加上適量的調味豉油,額外送多個菜湯,時至今日,已經愈來愈少地方有得賣這種良心飯餐了!
良心燒味飯2

二十年前,一個雙併燒味飯盒跟湯或汔水,在我住的公屋街市賣緊十三蚊,二十年後,成本年年急升,通脹百份比水漲船高,無論點計呢個現在只賣不到二十港元的飯盒都係超值得嚇死人,據我所知,油麻地還有一間燒味店,賣緊十三元一個燒味飯,而且一樣不會偷工減料,完全係蝕住為貧窮的人民服務,可是,這個飯盒卻經常被一些營養學家和什麼專家形容為健康殺手,這就是我所氣憤難吞之處!

我不想討論為何香港咁發達,依然會有人只能依靠這種有良心經營的燒味店所售賣,教人身心滿足的飯盒套餐來維持每天有限度的營養補給,我想講的是,如果在城市生活的人連溫飽都不能,健康飲食對他們而言,更是天荒夜談!等同在沙漠中心跟一個快要渴死的人講,『水飲得多會水腫』一樣,要是聽的人有刀槍在手,必然第一時間將講的人殺之而後快!!
自製漢堡包

題外話:
上面這個漢堡是我自制的,兩隻蛋(三蚊),兩塊包(三蚊),兩塊漢堡牛肉(六蚊),一塊芝士(兩蚊),全部都是來自超市,茄汁則是來自老麥的免費小包茄汁,單純以這個成品計,成本要十四元,但若在街外要吃到這樣子的漢堡,首先是應該不可能搵得到有人肯幫你整到咁,就算有,埋單最少四十至七十元一個,仲未計加一!香港的物價,就快超英趕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