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大阪京都7日遊記(第6日)

第6日是去京都,經過本願寺後,在馬路對面我們找到租單車的店,店主很好人,提醒密碼不要用記的,拍照就穩妥了

租了電力輔助的單車,一日1800日圓,另加上保險費500日圓,真的很貴,但又的確有其價值所在,上30度斜路尤如平地,起步比汔車還快,而且不怎麼費力便可以全速前進,踏足一日也絕不會累

這是京都本願寺,沒時間也沒預定進去




踏單車先去稻荷神社,碰巧稻荷祭,YEAH~有祭典可逛



熊本地震受災,神主帶頭出來募捐

稻荷神社的象徵~狐狸



可愛的巫女們,雖然可能是打臨時工的,但於願足爾~

我喜歡逛沒什麼人逛的路,往往可以看到一個地方隱秘迴異之處

像這兩棟看似是神社員工宿舍的房子,很多去過稻荷大社的人都未必看過

櫻花花瓣餘韻




想親眼看這景色的話,腳骨力可是不可或缺的呢~



這是我偷拍山上某商店的和室景色,打掃整潔,十分美哦



下山時必經的食店,掛廉很美
 門外還有狸貓公仔做招牌


逛祭典當然少不了買小吃啦

逛完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和祭典後,由於目標各異,決定各自朝目的地進發,我去清水寺,路經見到河旁的獨棟屋,這可是權貴才住得起?

由於<清水寺>部份進行維修中,加上時間有限,我決定這次不進要付費的清水舞台

附近的庭園景色優美,很多人在取景拍照


這是<清水寺>旁的<成功院>,要付費入場,時間不足,當然不會進去了


 漂亮的半山街景


這就是寺頂?

這和服真美哦,妹子也不錯

這是<清水寺>附近的<音羽の滝>,相傳此神水開山以來終年不斷,水流清徹,左邊是學問成就之水、中央是戀愛成就之水、右邊是延命長壽之水。 無論是誰只能選擇一種來喝,而且只能喝一口。 如喝了一種以上,就無法實現祈求的願望。 還有,如喝了二口或三口,實現祈求的願望 ( 利益 )就只能達成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這還真是嚴格耶


很有情調的休憩茶庭

這和服真美

逛完清水寺後,轉移到<八阪神社>
 和服耶~

 看這地圖,才發現<八阪神社>遠不及公園大耶~


逛完不算廣的<八阪神社>,再去附近的拍攝名勝<巽橋>
 碰巧遇到仙鶴耶~

人力車車伕很努力地推介中

普通的古昔街道

用柔和的拍攝模式拍出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很有古昔風味

我第一眼察覺這建築跟路旁的植物時,已覺得是絕配,即使如我這種外行人,拍出來的感覺還是很讚

人頭湧湧的<巽橋>,景色美自然多人來了


流水~像清得沒帶半顆沙~

回程時經過一度河流,兩旁均有不少人在河堤休息,這感覺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