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SKYGIRLS天翔少女VIC VIPER模型

哈哈哈,地雷彩〔アトリエ彩〕公司出品,加上Made in China要玩這盒模型必須要有覺悟才行(ง๑ •̀_•́)ง不然你就等着哭罵一頓吧╮(╯▽╰)╭哈哈哈~(我哭,我罵)

單色的模型外盒,玩開笨大模型的人,還以為這是什麼限定版呢!錯了,沒電鍍,沒透明件,更沒有特典,擺明是廠方為了慳錢而做單色印刷(ㆆᴗㆆ)

打磨水口這些陳腔濫調就不拍了,直接來張素組圖,留意兩塊噴射模組,這算什麼處理?紅色一塊的也敢拿出來賣喔(╬゚ ◣ ゚)?不明我說什麼的話,看我後面的完成品圖就明白了

素組後用了FINISHER'S綠補土來作修補,這款綠補土是好東西呀,貴得來真的有價值,配原裝稀釋劑用,流動填補性佳,快乾,收縮少,打磨易,要不是有這綠補土,修補時間可能要翻倍了(눈‸눈)

水貼是純貼紙,而且很不好使用,我只用了駕駛倉內的螢光幕貼紙,其他都算了不望你給轉印貼,但最少也給張水貼吧?(╬☉д⊙)

主菜上場了,圖有點多喔(๑´ڡ`๑)

旁邊的是附送的強化外裝甲~零神,機械人型態和飛行型態兩款,比例嘛,翻爛說明書也沒找到(☄◣ω◢)☄

VIC VIPER的主色是統一純白色的,為了表現出白色的美感,我用白補土代替油漆了,感覺比起白色漆還要白很多,最近我都很懶,用這個方法來代替上白油了( 3ω3)不過邊位的副色我可是很用心去做了,上完白色水補土後,又貼遮蓋膠紙,又上黑底漆,然後還用上貴價的Mr.Hobby XC-05寶石藍來作面漆,用後的效果很好喔,藍色部份有着閃閃的寶石感覺,不過我發現如果黑色底漆上薄一點,藍色會變淺色很多,那種感覺更接近藍寶石喔,看後面的噴射口就更明顯了(。◕∀◕。)










跟說明書的對比,留意機身表面的噴射模組,連說明書都說是>型的,但原件竟然給你一整塊紅色,叫素組派的人情何以堪?

噴射口的可看見藍寶石光澤閃閃發亮,黑底要打得薄才能有這種效果喔(≧∀≦)ゞ

起飛時的加速,或是巡航速度的話,噴射氣口會有藍色的火焰產生,而那種藍色,正好就是淺藍寶石色,奪目炫酷喔(゚д゚≡゚д゚)

再來說說附件,零神本來是很威武的,但地雷彩卻將它弄成肢體殘缺不堪的缺憾品,雙手無法握持武器,連變型也不可能,最後廠方竟然給了兩個比例不詳兼大小不一的零神,但不論是哪一款,都跟說明書上的對比圖完全不同嘛(/‵Д′)/~ ╧╧



大零神我用了金色貼紙和紅色金屬貼紙,來填補原本黃色的機翼色彩,而小零神嘛,太小了,只好直接上漆┐(´д`)┌


這隻VIC VIPER和兩隻零神,足足用了我四天時間才能完成,填補漏洞填得我心灰意冷,最後退而求其次,只要完成得了就於願足爾了,所以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執漏,因為若真心花時間去處理到近乎完美的話,你給我最少一個月不作其他事,專心來完成才有可能,還要額外加上天氣良好才行呢╮(′~‵〞)╭

當初接觸VIC VIPER戰機,是在電玩沙羅曼蛇的時候,後來在一些動畫中亦有見過外型不盡相同的同名戰機,本來戰機模型我是絕少會買的,但這款來自〔天翔少女SKYGIRLS〕的VIC VIPER,在網上看起來很不錯,價錢又不貴,一百港元有找,就嘗試買入了,怎料購買後才留意到,是〔ATELIER彩〕公司出的,還要是中國產∑(✘Д✘๑ ) 為何會這麼說呢?事源這間公司在模型玩具的玩家之間有個別稱,叫地雷彩,喻意這間公司出的產品,十之八九都是有缺憾的,很容易中地雷出事,結果嘛,理所當然中伏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