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教你快速分辨誰是自私自利的自殺意願者!!(純文字)

  俗語有話:[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口面不知心],昔日想知道一個人是否可以深入交往,是否一個可信任的人,必須長時間交流後,才有可能察知一二,然後憑自己的理智與感情去分析,方能分類成點頭之交、酒肉朋友或知己好友。

  然而,時代進步了,現在想知一個人是否自私自利、不可信任之人,很簡單便可以分辨,留意對象使用手機的行為便能知曉。

  如果你在街上發現有人在邊步行邊看手機,而且連續超過10秒或以上,那麼可以肯定那個人就是一個十分自私自利的人,絕不可以信任,必須提高警覺。

  為什麼是10秒呢?因為,正常人拿出手機查看來電,或簡單撥放音樂,都不會超過10秒,這是親身體驗。

  但看影片,訊息交流或使用其他娛樂app的行為,必然超過10秒,而這些時間,足以釀成命案。事實上每日世界各地持續發生因邊行邊用手機而造成不同程度的傷亡事件。

  假如你發現自己的身邊有這樣的人,哪管是男朋友/女朋友或親人,當這種情況經常性發生,而你不是,奉勸你盡早分手/盡可能遠離減少交流,以免有朝一日你會被他/她害死或負上連帶責任。

  一個只為了玩手機而不顧自己及旁人安危的自殺希望者,不會認為自己有錯,或願意改錯的,直至自己造成無可勉救的後果為止,也可能不會反省改過。

  要防止自己被拖累,一定要遠離此等危險生物。哪管是親友或同事,一旦發現此明顯情況,就說明了那個人是發自內心的自私自利者,見到棺材也可能不會流淚的人,儘管平日跟你關係如何親密,如何友善,當遇上重要時刻,這些人都必定以自己利益為優先,或渴望旁人跟自己一起玉石俱焚,因此絕不可以信任。

  試問一個不在意自己生命安危,亦不顧自己的行為會造成別人生命安危的人,該如何信任?

  這種發自潛意識和表層意識的惡劣行為,當事人必然會有很多歪理來辯解。
例如:
[我有留意前方/我有小心/我視界很廣沒問題/步行速度慢所以沒事的/別人會看路避開/我多年都如此,從未曾有過意外,不會有問題的/好啦,我會改的(然後依然故我,口說不做)/看一看吧了,犯法了嗎?/你沒有試過嗎?做什麼正義魔人?/很多人都這樣,你又不去說別人?針對我幹嘛?/關你咩事?過主啦/最多咪被車車死,驚你就走先,我係咁架啦/痴線,你憑咩話我?.......]

  事實上,不管什麼辯解都是沒有說服力的空談。只要是腦袋清醒的人都不可能會認同這種人可以信任。

  要看證據,網上能找到很多相關的意外相片及影片,有的幸運只有當事人傷亡,有的連累了無辜傷亡或負上不必要的責任。

  如果你是這種人,看過上文後不是在呪罵,或許會深切反省一下。

  我對這種每日都做出自私自利行為的人是不會抱有任何改過的期望,只希望不會作出這種自私行為的人,可以警覺身邊的人,看清誰可信誰不可信,以及在遇上作出這種行為的人時,多加提防,保護自己。

  最後重要提醒一下頭腦清醒的人,要看手機訊息,或做任何須要透過手機集中精神去做的事時,可以在不阻礙別人的情況下,到街上的一角停步,或在安全的地方停留片刻,將要透過手機做的事處理好後,才繼續邁步向前。


否則很有可能這一刻你在人世,下一刻便離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